命案現場清潔

一般清潔公司不敢接的業務―命案現場清潔

命案現場,這四個字就足以讓許多人寒毛直豎,開始聯想影劇情節中那些發生命案的慘狀,當這些事情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勢必對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除了要由相關單位來釐清生命消逝的原因之外,「命案現場清潔」更是讓環境恢復原狀、消除痕跡與異味、生活回歸常軌的重要環節。

市面上清潔公司非常多,提供各種清潔服務,而在特殊清潔這塊提供者大幅減低,除了此類需求相比其他項目較低外,因為命案現場的清潔難度較高、且對清潔員的身心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需要的是更家專業且受過相關訓練、具有經驗的清潔專員來執行這項相對困難的清潔工作。

立達清潔公司是一家提供各式專業清潔服務的公司,其服務範圍除了基本的居家/辦公室/社區等清潔項目外,更包含各種特殊場所的深入清潔,「命案現場清潔」需要高度專業性和細心,以確保現場的安全性、恢復現場的衛生狀態。是大桃園與雙北地區最專業的特殊清潔公司,若有相關需要,歡迎致電免費諮詢,討論您的需求並取得專案報價。

命案現場清潔的流程

命案現場清潔的流程

1. 現場勘查和評估:
清潔人員會到現場進行勘查和評估,評估現場的狀況和需要進行的清潔工作,確定清潔的範圍和難度,制定清潔計劃和方案。

2. 現場保護:
如有調查或其他需求,為了保護現場的完整性和證據的完整性,清潔人員需要進行現場保護,例如:封鎖現場、限制進出、保護現場痕跡和證據等。

3. 清理垃圾和殘留物:
清潔人員需要使用合適的工具和化學用品,清理現場的垃圾和殘留物,包括血液、體液、碎片、污垢等。

4. 消毒清潔:
清潔人員需要使用消毒劑和清潔工具,對現場進行消毒和清潔,確保現場達到衛生標準和安全要求。

5. 氣味處理:
命案現場可能會產生不好聞的氣味,清潔人員需要使用空氣清新劑等工具和化學用品,對現場進行氣味處理。

6. 現場復原和恢復:
清潔人員需要將現場復原到正常的狀態,包括將家具、物品移回原位、修復和恢復地板、牆壁、天花板等。

7. 現場交接:
清潔人員需要將清潔工作完成後的現場交接給相關機構或客戶,並進行相關報告和文檔的填寫。

以上是命案現場清潔的大致流程,實際的清潔流程還會根據現場的不同情況和客戶要求進行調整。

命案現場-特殊清潔師的特色

命案現場-特殊清潔師的特色

命案現場清潔人員需要具備高度的心理素質。因為命案現場的清潔工作可能會涉及到殘酷和令人不安的情況,例如暴力犯罪、自殺、意外死亡等,清潔人員需要處理和清理的物品和痕跡可能會帶來強烈的情感反應和心理負擔。因此,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是非常重要的。

高度專業的命案現場清潔人員需要具備以下心理素質:

心理穩定性:面對命案現場可能帶來的血腥、恐怖、令人不安的情況和物品,清潔人員需要保持冷靜,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心理穩定性。

創傷反應處理能力:清潔人員需要能夠有效地處理自己在工作中可能產生的創傷反應,例如焦慮、抑鬱、憂慮等情緒反應。

具有同理心:清潔人員需要具備同理心,理解和尊重命案受害者及其家屬的感受,為他們提供專業的清潔服務和心理支持。

高度專業性:清潔人員需要具備高度的專業性,遵循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標準,確保工作的合法性和安全性,確保清潔工作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總之,命案現場清潔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夠有效地處理和清理現場,為命案受害者及其家屬提供專業的清潔服務和支持。

立達清潔公司-專業特殊清潔員 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使用高效的清潔工具和合格用品對現場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同時遵循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以確保工作的合法性,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全面、高效、安全的清潔工作。若有凶宅/命案現場清潔需求,歡迎撥打立達清潔免費諮詢專線:0800-012-530,專案處理,即刻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