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屋打掃

立達遺屋清潔-不僅是替往生者,更是替家屬打掃遺屋

人們從誕生的那一刻起,之後的每分每秒都在逐漸邁向死亡。當我們經過辦喪事的家庭時,長輩總會叮囑說:「不要亂看、不要亂說」,這既是對逝者的尊重,也是出於對穢氣的忌憚。
正如同發生過命案的凶宅一般,即便屋主將價格降至市價的五折,許多人仍不敢靠近,更不用說入住了。
但是,那些遺屋總是要有人負責清理,而立達清潔公司也為此提供相應服務──「遺屋清理」,專為往生者及其家屬,打掃殘留在人世間的痕跡。

立達清潔公司,樂在工作,鑽研技術,期許給您一個賓至如歸的清潔服務。我們提供多項服務,包括遺屋清潔、鐘點清潔、居家清潔、駐點清潔、空屋清潔、社區清潔、辦公室清潔、消毒除蟲等清潔服務。在清潔過程中,我們會謹慎考慮清潔環境和地點的特色,提供專業、細心、客製化的清潔服務,並還給客戶一個潔淨、舒適的居住空間。若您有任何清潔需求,歡迎隨時致電諮詢立達清潔公司。

快速導覽

  • 遺屋打掃的重要性,消弭恐懼化為敬重
  • 遺屋打掃流程
  • 遺屋打掃服務-整理痕跡與人生
  • 遺屋打掃的重要性,消弭恐懼化為敬重

    遺屋打掃的重要性,消弭恐懼化為敬重

    可想而知,遺屋打掃確實是一項極為複雜的清潔任務。不僅要克服內心對於死亡的恐懼,更要直面死亡所衍生的刺鼻惡臭和昆蟲細菌。事實上,對於清潔人員來說,遺屋打掃雖然是一項困難度極高的工作,但對於家屬來說,也是令人兩難、矛盾的選擇。如果不清潔遺屋,往生者可能就無法得到安息;但遺屋一清,家屬就必須面對往生者已經離世的事實。即便如此,遺屋還是要清潔的,畢竟不清,會對周邊住戶的身心與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每一樁遺屋清潔都有其故事,承載著往生者的人生記憶,而立達清潔能做的就是抱持敬重的心態,溫柔整理逝者的人生痕跡,並將其轉交給家屬。同時,還給屋主一個煥然一新的空間,打破民眾對於遺屋的恐懼,最大限度地減輕遺屋對於社區的負面影響。

    遺屋打掃流程

    遺屋打掃流程

    遺屋打掃的費用不便宜,通常會根據清潔難易度、室內面積進行調整,費用比一般清潔工作高3倍以上。因此,立達清潔公司會先派遣人員進行現場勘查,與家屬商量,評估具體的清潔費用。

    .場勘估價:
    立達清潔會派遣專人前往現場進行勘查和估價,實際了解清潔難易度和範圍,並與屋主擬定專業的清潔規劃。

    .噴灑藥劑:
    立達清潔人員會先穿戴好防護裝備,並對遺屋噴灑特殊藥劑,細心處理蔓延的屍蟲和細菌,進行除菌工作。

    .清潔髒汙:
    立達清潔人員會使用合適的清潔設備處理遺屋現場的髒汙和垃圾,包括血液、屍水、汙垢和人為垃圾等。

    .整理遺物
    大致整理完遺屋後,清潔人員會使用適當的容器將往生者的遺物進行包裝和整理,並將其全部交還給家屬。

    .空氣清淨
    確認屋內髒汙已被清潔完畢後,清潔人員會打開門窗,使用空氣清新劑或風扇,促進房屋內部的空氣流通,提升空氣品質。

    .現場復原
    清潔人員會將遺屋中的家具和物品恢復成原本擺設,並對地板、牆壁、磁磚進行細清和打蠟,使整間房屋煥然一新。

    .與客戶交接
    立達清潔人員會與客戶約定時間進行勘查和交接,並進行清潔工作的報告與歸納,確實完成客戶的遺屋打掃需求。

    遺屋打掃服務-整理痕跡與人生

    遺屋打掃服務-整理痕跡與人生

    遺屋打掃的難度在於,有些案例需要處理命案痕跡、多年未清的囤積物品、腐臭屍蟲,這不僅僅是在清潔方面的挑戰,更是在心理方面的沉重負擔。因此,立達清潔公司會對清潔人員進行心理諮商,確保他們能夠抱持專業心態,不被遺屋的情境所影響,並以敬業的態度執行清潔工作。

    對於案件情況較特殊的遺屋清潔案例,立達清潔公司的每一步驟都會先經過家屬的同意,並尊重他們的感受,最大程度地為他們提供清潔服務與心理支持。這份工作不僅僅是在清潔往生者的人生痕跡,更是在清潔家屬內心的傷痛,致力歸還一間完美無瑕的居住空間,讓逝者得以安詳離去,也讓家屬能夠看向未來。

    立達清潔公司具備豐富的清潔經驗和專業知識,並為清潔人員配備全套完善的防護設備和清潔工具,擁有多年的良好口碑和商譽,致力於為客戶提供賓至如歸的清潔體驗。若您有遺屋打掃或其他清潔需求,都可以隨時致電0800-012-530進行免費諮詢與線上評估,立達清潔公司將誠摯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