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洗冷氣

專業冷氣清洗,守護人們健康

炎炎夏日,現代人多數離不開冷氣。而除了夏季之外,一般辦公環境、商場則是不分四季,都會有空調運作,冷氣有效地緩解了人們對於溫度的不適,然而,隨著冷氣的使用時間增長,冷氣內部也會積聚灰塵和其他污垢,進而導致室內空氣污染和冷氣效能降低的問題。因此,定期清洗冷氣是非常必要的維護工作。

清洗冷氣究竟有多重要呢?今天立達清潔就來教大家洗冷氣的步驟以及清洗時的注意事項和頻率建議,讓大家對於清洗冷氣有更深的概念。

冷氣要定期清洗?

洗冷氣非常重要,因為冷氣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會積聚灰塵和其他污垢,導致室內空氣污染,影響人體健康。此外,積聚在冷氣內部的灰塵和污垢也會降低冷氣的效能,導致冷氣無法正常運作,增加耗電量,進而增加電費支出。

如果發現冷氣運作異常或者冷氣出風不夠凉爽,也應該及時進行清洗。定期清洗冷氣不僅可以保護家人健康,還可以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減少維修費用,同時降低能源消耗。

洗冷氣的步驟

Step.1斷電
在清潔冷氣之前,一定要先斷電。這樣可以確保安全,也可以防止冷氣在清潔過程中受損。
Step.2拆卸冷氣
拆卸冷氣的過濾網、風扇、外殼等等。請注意,每個冷氣的拆卸方式可能不同,因此最好查閱冷氣的使用手冊或請專業人員協助。
Step.3清潔冷氣
清潔冷氣的過程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清潔劑,視乎冷氣的狀況而定。可以使用市售的清潔劑,也可以使用自己調配的清潔劑。若選擇使用自己調配的清潔劑,最好先做些研究,確定清潔劑不會對冷氣造成損壞。
Step.4清洗冷氣的風扇
風扇是冷氣中最容易積聚塵垢的地方,因此要特別注意清潔。可以使用刷子或者細毛刷清理風扇,也可以使用吹風機將風扇上的灰塵吹走。請注意,吹風機的風力不要過大,以免造成風扇損壞。
Step.5清洗冷氣的過濾網
過濾網是冷氣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因為它可以防止灰塵進入冷氣中,保持室內空氣質量。清洗過濾網的方法也很簡單,可以使用水或清潔劑清洗,然後風乾或使用吹風機吹乾。
Step.6清潔冷氣的外殼
清洗完冷氣的內部部件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清潔冷氣的外殼。可以使用濕布或者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洗冷氣需要請清潔公司嗎?

洗冷氣可以自行進行,但若你不熟悉清潔冷氣的方法或者不具備相關的技能和工具,就建議找專業的清潔公司進行清潔。

專業的清潔公司擁有專業的工具和清潔劑,能夠更加徹底地清潔冷氣內部,確保冷氣運作正常,並提高室內空氣質量。此外,清潔公司的專業人員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能夠確保清洗過程安全有效,避免因清潔不當導致的損壞和安全問題。

除此之外,像是辦公室和商場的冷氣和中央空調,由於清洗困難且需專業清洗技術,因此相當建議找專業的清潔公司進行清洗。

清洗冷氣的頻率

清洗冷氣的頻率和使用頻率成正比,一般而言,家庭冷氣每半年洗一次最好,若是使用頻率高或是家中有人患有過敏或呼吸道問題的話,則建議每個季度清洗一次。而辦公室亦然,但若提早發現冷氣出風不夠凉爽,或者辦公室空氣質量不佳,也應該及時進行清洗。

通常商場都使用中央空調系統,但由於中央空調是大型的冷氣系統,擁有更複雜的結構和更多的部件,因此需要更加仔細和周全的清洗。一般建議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清洗,如果環境較為惡劣或使用頻率較高,也可以考慮增加清洗次數。

專業冷氣清洗,雙北桃園首選清潔公司

立達清潔公司在地深耕多年,服務範圍廣及大桃園及雙北地區,擁有廣大的良好口碑及商譽,我們擁有特殊清潔方面的專業人員擁有豐富的清潔經驗以及技術。若您擔心訊息來往不夠詳盡或有缺漏,我們提供免費諮詢專線,可進行電話一對一的討論及報價,讓您能夠獲取更準確的資訊,減少認知誤差。有任何商場清潔服務,都歡迎您來電討論,讓立達清潔公司盡心為您服務。

立達清潔公司免費諮詢專線:0800-012-530。